东洱

为梦想加油!!!

我好像生病了(一)

去年写的这个东西,一直没写完不想写了。

其实是原来脑洞命题一个小可爱说的,但是我没写完!!实在很愧疚……

我也很想写查查和万万从小到大的故事,但实在是力不从心。不过我会写完的!

(过完年后,我会继续发刀片,什么糖,不存在的。你们看我以前写的锤基文,哪篇原本版本的不是be……)

————————————————————

艾瑞克和查尔斯是住在一间房间里的同学,他们都才十六岁,虽然艾瑞克看上去不像个学生。有人经常调侃他说他是查尔斯的叔叔。


他们就读的学校全名叫“变种人和平学院”,主要招收带有变种基因的学生,已经开办了差不多三十年了。


虽然与那些“常青藤名校”相比,这学校的历史实在是短了一点——作为第一所政府正式建立的变种人学校。但是想一想其他的连名字都没注册的野鸡变种人学校,这已经不错了。


这所学校建立得很不容易——如果没有老一辈变种人和支持变种人与普通人共存的政府官员的奔走呼号,这些有不同身份的孩子现在只能待在某个角落里哭泣。


学校里有变种人,也有拥有变种基因的人,艾瑞克与查尔斯显然属于后者。不知道他们的特殊能力什么时候才能觉醒。


不过艾瑞克一点也不希望自己的能力觉醒。这学校有很森严的等级制度——变种人需要收录指纹,留下DNA备份,教室里全方位监控,有什么去向也必须打报告。从这里毕业后自己的生活也会遭到政府的干预。


对于他这样的人来说,在学校里混吃混喝就好了,反正不花钱。所以他完全不把学习放在心上,什么演讲竞赛、花体字书写比赛、社会调查活动……都和他无关。


他只关心学校最近来的学妹长得正不正点,以及怎样才可以从守卫的眼皮子底下溜出去。


在屡次教育无果后(因为艾瑞克是孤儿,所以也没有办法把他遣送回家),富有创新思维的老校长决定实施“一对一帮扶”政策。


所以把经常在各种活动中得到第一名的查尔斯·泽维尔与艾瑞克安置在一起,希望查尔斯能让这个没有追求的咸鱼翻下身,顺便就不会给他们惹祸了。


他们成为室友有差不多两个月了,可是很戏剧性的是,他们还没有见过面。


艾瑞克早晨九点起床,去学校签到,每当他站起身时,他可以清晰地看见对面床上叠得整整齐齐的被子。那床单简直平整得不像话——一丝褶皱也没有,天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


每天晚上他会披着被子“奋斗”——电子竞技是叛逆青年的最爱——这句话被艾瑞克奉为经典。但就算他熬夜熬到很晚,他也见不着查尔斯。


直到一天他终于忍不住了。


我不会是被那个老头骗了吧?他恨恨地想着。


“你好,我是204寝室的艾瑞克·兰歇尔,我是一个人一间寝室吗?”


“还有一个,六班的查尔斯·泽维尔。”


“那我怎么这么久了都没见过他?”


“不知道,这你要自己去问他。”管理寝室的老师不耐烦地回答他。


“你以为别人都和你一样捣蛋呐?”艾瑞克在走出办公室时听到老师咕哝了一句。看来他的威名早已流传到整个学校了。


太阳有些毒辣地烘烤着大地,艾瑞克走了没两步就感觉自己的衣服被汗水打湿后紧紧贴在自己身上。一点也不舒服还十分地让人心情不好。


“操,真他妈的烦躁。”艾瑞克向寝室走去——他得换一身稍微干净点的衣服,不然那些娇滴滴的妹子是不会理他的。


“什么了不起的查尔斯·泽维尔,我看不过是一个不敢露面的胆小鬼罢了。”艾瑞克踢着碎石子不停地念着,“他不见我,一定是因为他长得很难看……对!一定是这样!所以才不敢见我!”


“那么了不起却不露面,他绝对是个丑八怪,绝对是个怪胎!”艾瑞克被自己精彩绝伦的推理而深深折服了。


他走到寝室门口时,隔着木门,他听到有人在里面唱歌——


“Annie lori, for her I will give up everything.(安妮·洛丽,为了她我愿将一切放弃。)”


这是一首十分著名的苏格兰民歌,不管是不是苏格兰人,大家都能哼这一句。


这声音很清脆,又带了一点沙,像是雨打在树叶上或说是微风拂过枝头的声音。这让他莫名地舒适。


“等等……这里面不会就是那个怪胎吧?”艾瑞克贴在门上听这里面的动静,他弯着腰撅着屁股的样子就像个窥伺别人隐私的流氓。


而里面那人丝毫没有发现有一个变态在偷听他唱歌,他依旧用十分愉悦的调调哼着。


艾瑞克当机立断摸出手机打开自己的相机——一定要把那个怪胎唱歌的视频录下来发在学校论坛上。这样绝对会让他过得不安生——艾瑞克恶毒地想。


虽然还没有见过面,但是可能因为查尔斯太优秀了,让他这个渣渣有些难受。所以艾瑞克想要捉弄他——让他知道自己的厉害,看他还敢不敢不回来。


突然艾瑞克像是想起了什么似地说:“等等,他回不回来关我什么事,我为什么要管他什么时候回来,真奇怪。”


如果说他干过最丢脸的事情是什么,那一定是从门外摔进门内。


“操!”艾瑞克面朝大地扑过去,还不忘护住自己的手机,“你他妈不关门的?!”


此时查尔斯正坐在他的床上居高临下地看着艾瑞克,他极快地打量了一下艾瑞克,接着将目光锁定在还停留在录像界面的手机上。


查尔斯停下了晃腿,说:“你好,我叫查尔斯·泽维尔,不好意思,我以为我关了门的。”


“以为?!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艾瑞克有些气急败坏,“道个歉这么敷衍?!”


以为对方会乖乖地向他认错,结果查尔斯挑了挑眉,一字一句道:“先拿手机偷拍我的人是你吧?这是你自作自受。”


确实是自己的错,这反问让他哑口无言。艾瑞克张了张嘴,却没说出点什么。好不容易才憋出了一句:“对不起……”


说完他就后悔了——操!我为什么要给这怪胎个道歉?!就算是我错了我也绝不能道歉,这太没面子了!


想给对方一个下马威又没成功的艾瑞克有些沮丧,他当着查尔斯的面脱下了衣服,光着上身躺在床上——心力交瘁,他需要一点时间来冷静一下。


“同学,能麻烦你去洗个澡吗?你的汗味弥漫在整间屋子里,让人很……”查尔斯不打算让他冷静下来。


“好——”艾瑞克听到自己这样回答。说完身子就不由自主地向浴室走去。


“我是不是有毛病!我干嘛要听他的话,明明应该是他听我的话才对!”艾瑞克站在淋浴下,温热的水从他的头顶飞快往下流。


浴室的隔音效果很好,再加上水流的屏蔽,按理说艾瑞克应该听不到什么声音才对。但他就是能听到查尔斯的歌声不停地在他的脑子里打转,把他的脑子搅成一锅浆糊。


这歌声一会在他的左耳旁响起,一会在他的右耳处响起。像是开着3D环绕音响。


艾瑞克猛地一拳砸在墙上,留下了一个湿漉漉的拳头印。“我操!我怎么这么倒霉啊!”他忍不住抓着淋浴头怒吼。


不过让他略感欣慰的是麻烦了他许久的歌声消失了,他终于可以安安静静的洗个澡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从浴室出来。细碎的水珠子沉浮在热气中,向更高处散去。艾瑞克贪婪地呼吸着空气,在浴室待太久真的很闷。


他甩了甩头发,水沿着他的脸颊滑落。微风环绕在他的两旁——他此时就只剩轻松惬意了。


我才不要为一个怪胎烦恼呢。他第三十四次警告自己。


听到艾瑞克推门进来,查尔斯条件反射地抬头看了他一眼,只此一眼,他就立刻把头又埋回书本间——不一会他的脸颊变得稍稍有些红。


“什么鬼,你有毛病吗,查尔斯。”艾瑞克显然不能忍受查尔斯的这种眼神——慌乱。


坐在床上的人不安地转了一下身子:“你的……衣服……衣服……”


“衣服怎么了?”艾瑞克有些好奇,不过他马上也变得慌乱起来了——原来他一个人住惯了,喜欢不穿衣服就出来,让他的室友查尔斯因为看见自己一丝不挂的身子而脸红尴尬。


艾瑞克故作镇定道:“都是男的,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很有必要……”


“靠,你不会是弯的吧?不穿衣服让你反应那么大?”


“……不是……”


“真是,装模作样的。”艾瑞克鄙视地瞥了眼查尔斯。


查尔斯双手捧着书向床的内侧挪,脸颊绯红。他咬嘴唇的样子其实蛮可爱的,有点像仓鼠——艾瑞克这样想着。


“所以你快把衣服穿上。”


但是艾瑞克当然不会听查尔斯的,他缓慢地踱到查尔斯床前,不出声色地将查尔斯逼进角落里。接着露出一个邪恶的微笑。


“那么害羞啊,有女朋友吗?”看到查尔斯的头埋得更低,他觉得自己心里简直乐开了花,变本加厉地问,“你不会还是个处吧?你懂那事吗?要不要求我教教……”


他把自己罪恶的手伸向了查尔斯,把自己的手放在他的脸上——就像以前很多次他对女孩子们做的那样。


哇,没想到一个男人的脸可以这么嫩,简直不敢想象啊。这样想着,艾瑞克加大了手上的力度,脸上的表情逐渐崩坏。


“离我远一点——”


“砰!”艾瑞克仰面倒下——他没想到“小仓鼠”竟然把他踹下来了。


“你生气了?”


“是的。”查尔斯眨了眨眼,说。


可爱,简直是可爱——我都快爱上他了。艾瑞克在心里感叹道。


“喂,你好可爱啊,我都要喜欢上你了。”


“神经病吧,你是……”


艾瑞克“被穿上”衣服后,他捂着摔疼的屁股爬回自己的床上。


他十分熟练地摸出手机,接着打开游戏。趁着游戏启动的间隙,他继续偷看查尔斯——玲珑小巧的身材(当然和他自己相比),如今要说最让人忘不掉的,就是他的眼睛。


那双眼睛啊,就像一片未经污染的湖泊,或是说像是流动的小溪一样清澈的眼睛。


可能查尔斯也洗了澡,不然他就不会只穿一件长衬衫,露出雪白细腻的大腿。并把它那诱人的大腿悬在空中摇晃。


“查尔斯,你好漂亮啊。”艾瑞克不由得说。


“很少有人会说男生漂亮。”


“那我就不能说了吗,嗯?”


“随便你吧,我已经不想理你了。”


“切……”


“查尔斯,你想不想谈恋爱?”


“艾瑞克同学,这是我第五十四次回答你这个问题了。我最后告诉你,我不想谈恋爱也不会谈恋爱。”


“不会可以学嘛。”


“这不是什么学不学的问题,我还没有遇到那个我真心想照顾的人——目前为止。”


“你这么认真干什么,哪还会有人像你那么认真?大家都是玩玩而已的。”


“如果我抱着玩玩而已的心态,去对待一个真心待我的人,那我一定会伤他的心。我不希望亏欠别人……”


“你看得很通透。”


“是吗——随便吧——靠!我为什么要和你说这些?真是奇怪。”


“那你就继续等你的真爱吧,别一辈子都是个单身汉。”


“总会等到的,不是吗?”


“查尔斯,你想不想和我交往?”艾瑞克十足紧张,“我的意思是——”


“不可能的。”


“为什么啊?”本来是一句玩笑话,但听到查尔斯的回答后,他莫名地烦躁。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而且我也不会和一个男人过一辈子。”


“为什么?”


“……不为什么……”


“要不我们试试吧,正好我和九班的那个女生分手了。”艾瑞克又脑抽地补了一句,“反正我们俩都单着,不谈白不谈。”


查尔斯愣了愣:“原来你只是想来消遣我。”


“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我错了我错了,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评论
热度 ( 16 )

© 东洱 | Powered by LOFTER